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朋友

人与人之间有很多种关系,撇除血缘,夫妻与情人,其实还有很多。例如知道对方的名字,懂得是哪一个,点头之交,只能聊数句话的友人,一起欢笑的朋友,一同逃学,玩乐的损友,共享心事的闺中密友以及能陪你一起共渡悲欢离合,就算很久不见面也不会陌生的挚友。

人都有保护自己的本能,不会轻易的让别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,所以很多人会用笑容来掩饰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通常只能看到别人笑。

有在自己信任的人面前,我们才会退下这层保护色,因为真正的朋友是不会介意你偶尔的脆弱,任性与坏脾气。

我不介意让你的泪水浸湿我的衣裳,如果我的衣服能吸收你所有的悲伤和烦恼,我绝吝啬那几件衣服。你可以对我展现你的脆弱,我或许给不了你安慰,可是我可以倾听你的不满,安静的陪着你,绝不在你的伤口上撒盐。

我虽然没有一副柔顺温和的好脾气,但我愿意接受你偶尔的任性,纵容的恶作剧,包容你的坏脾气,不让我们的友谊为此有瑕疵。

果你嘴角的弧度不是出自你真实的心情,那么我情愿看不见你那不真心的笑容。那不自然的弧度只会让我担心。我虽不懂如何安慰你的伤心,至少让我分担你的忧虑。

我不想只当陪你逃学,一起玩乐的损友你可以对我诉说你的烦恼,不满与我分享你的心情。

你不告诉我你的真实的心情,我是不会知道的。就算我偶尔可以察觉到你的不快乐,但那不代表我可以解读你所有的情绪。

以偶尔要找我,诉苦,聊天都可以,都欢迎几句问候,足够让我知道你对我的关心;一句想念,让我知道我未曾被遗忘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